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 2020-06-22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1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赛罕校区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原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立,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所所长刘彦泽,内蒙古人社厅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谢遵国,内蒙古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磊,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处副处长邓红英,内蒙古建筑学院科研处处长张雪玉,内蒙古人社厅就业培训处主任范亚新,内蒙古人社厅职业鉴定中心副主任毛常盛,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内蒙古心理学会秘书长李笑燃,呼和浩特市部分小学和科研机构院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王来喜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出席会议。

赵红军代表自治区妇联向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的内师大表示衷心感谢,向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希望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家庭教育支持、家庭研究深化方面切实发挥作用;严格遵守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要求及其相关规定,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公益性,为提升我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和家长科学教子水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立致辞。他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和起点,是人生的奠基教育。针对目前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和专业人员相对缺乏、指导服务能力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现状,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联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建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是社会组织和高校合作共建的有益尝试。新成立的研究基地将依托强有力的妇联组织系统,会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和社会文化体育卫生保健等机构组建家庭教育协作联盟,汇聚力量,融合发展,把握政治方向,立足区情,从多视角、多维度、多层面对我区家庭、家风、家教情况进行把脉诊断、解剖分析、精准施策,着力把基地打造成集教学、科研、培训、评估、认证等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区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来喜致辞。他指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更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条件。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形成家庭教育的协调联动机制,推进自治区家庭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让家庭与学校和社会共同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任务,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学校也将认真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把研讨成果转化为学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开创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改革创新和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红军与王来喜共同为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吕洪凯宣读了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的首批特聘专家名单,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基地首批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赵红军与王来喜共同为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吕洪凯宣读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的首批特聘专家名单。

各位领导为基地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图文供稿:赵元韬;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