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兴安盟行政公署与我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 2020-07-10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兴安盟行政公署与我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盛乐校区举行。兴安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孙德敏,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范勇毅,兴安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彦,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黄雅丽主持仪式。

孙德敏与阿拉坦仓共同签署了《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呼和谈到,近年来,师范大学先后与兴安盟行政公署合作成立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兴安学院、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合办五年制本科职业教育,为提升兴安盟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师范大学与兴安盟行政公署合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下一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加强沟通、深入交流,切实推动合作意向转化为高质量合作成果,共同开创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

黄雅丽表示,一直以来,师范大学与兴安盟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是双方聚焦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校地合作的重要战略谋篇,是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兴安盟政策、资源、区位优势和师范大学教育、人才、科技优势,在人才引进、师资提升、挂职提升、合作办学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致力于以新的更大合作成果,推动师范大学 “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阿拉坦仓致辞,代表学校向双方合作关系的再升华、再深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兴安盟盟委、行政公署长期以来给予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兴安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前身——内蒙古师范学院的诞生地,基于双方深厚的历史渊源,师范大学与兴安盟行政公署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模式、提升合作质效,促进师范大学与兴安盟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

签约仪式前,呼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盛乐阅立方书店、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等地。

13E38

(文字:刘燕荣;图片:白玉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