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校园交警中队:坚守一线 把好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 : 2020-07-12 点击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交警中队组建于2013年11月,并于2019年4月进行了重新改组。2019年12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期间,保卫处立足校园交通安全大局,积极与和林格尔县交管大队沟通协商,正式组建了盛乐校区交警中队。

一、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

校园交警中队共有2名驻校交警队长、6名辅警,工作期间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加强自我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交通警察执法执勤工作规范》等业务知识;利用工作间隙开展了交通指挥手势训练、队列、警容形象等训练,规范执法用语和手势动作,熟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和抓拍、录入等工作要求,从根本上提高了队员的整体素质和执勤执法水平,促进了中队各项工作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二、校园内交通违法正式纳入交警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程序

保卫处始终把校园交通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2019年,经过保卫处及交警中队的共同努力,申请了学校交通违法处理地域代码,从属地交管部门领回车辆违法停车告知单、交通违章处罚单等执法用品,把校园内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及其它违法行为正式纳入了交通违法处理程序。

三、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及处理工作

积极落实与学校通勤车联系挂钩责任制,与校内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人员签订责任状,增强责任单位驾驶员的责任心、使命感,同时在两校区幼儿园增设护学岗以保障上下学时段学生的安全;加强盛乐校区上下班时段校门执勤,保障学校后勤物业公司人员快速并顺利通过校门,使人员车辆在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畅通无阻;全面加强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校园“黑车”,排除校园内以及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校广大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大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力度

以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组织相关人员进校开展交通安全专项讲座;在校园内组织宣传“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交通安全意识活动;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发布宣传资料。

五、重新规划两校区交通安全标识

2019年在两校区规划30000余米道路停车线、停车位2000余位;2020年初按照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的要求,对我校两校区校门规划了近600平米的消防通道禁停区域图和标识标牌,完善校园交通道路警示牌80处、道路交通线路6500米,实现校园交通标识标牌全覆盖。

六、参与学校各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2019年至今,按照学校大型活动及各类考试安排,交警中队先后参与了学校重大活动15场、各类考试交通管制及指挥148场。中队全体人员积极工作,认真管理,主动作为,辛勤奉献,承担起了校园内交通秩序管理和良好交通环境创建工作的职责,校园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指导规划停车位

盛乐校区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增设护学岗

E3BA

早高峰、晚高峰时段执勤

处理简易交通事故

巡逻查处违法的施工重型车辆、处理院内僵尸车

迎接返校复课学生

开展学习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图文供稿:保卫处、校园交警中队;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