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 2020-07-28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28日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在我校赛罕校区体育馆开幕。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比赛疫情防控风险,本届比赛没有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让线上观众也能收获不一样的视听新体验。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孟克巴特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本届赛会比赛监督张原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届赛会裁判长左坤,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刘九万主持开幕式。

4975D

黄雅丽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兄弟院校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各级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是我国高校篮球运动中,竞赛级别最高、地域覆盖最广、参赛人数最多、赛期跨度最长、文化层次最高、最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22年来,联赛致力于弘扬体育精神,推广篮球运动,培养优秀篮球人才,繁荣校园文化,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雅丽表示,承办本次赛事,体现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治区教育厅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是学校推动体育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创造条件,也为大家了解内蒙古师范大学、了解内蒙古提供服务。

黄雅丽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在未来的8天,各位运动员将在这里激烈角逐、奋勇争先,奏响本届联赛最强音。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彰显体育道德风尚,传承体育竞技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全体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展示师大名片。

开幕式后, 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进行了揭幕战,东道主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迎战南昌大学代表队。最终,南昌大学以85:43的比分取得胜利。本次赛事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进行,历时8天,共有24支代表队参赛,先后将举行50场比赛。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宣布比赛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为本次比赛跳球。

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致欢迎辞。

我校副校长刘九万主持开幕式。

我校女篮队员郝文娟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包头师范学院斯琴巴特尔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文字:刘燕荣;图片:韩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