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凝聚共识 担当使命——我校组织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 2020-07-2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推进我校本科专业建设,7月27日至28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听取了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改革举措和成效的汇报。

阿拉坦仓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科专业建设不是朝夕之功,也不是总结材料的堆砌,要把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一步步落实下去,逐步达成目标。各学院院长要从学院发展全局统筹各项工作,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文件精神,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带动学院全体参与建设。同时,他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本科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及专业建设目标,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要结合学校实际、地方实际和学院师资实际办学,找准特色,清晰定位,不断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张海峰强调,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本科专业建设,注重顶层设计;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的认识水平,找准专业定位;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围绕“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效果和满意度”持续推进本科专业建设。

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供稿:教务处;图片:韩占文;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