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第一时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师范大学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 : 2020-07-28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28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师范大学总决赛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开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本次总决赛评委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通过“互联网+”大赛,可以打造双创教育的展示平台,鼓励大学生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不断创新。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招生就业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能力提升、实践锻炼、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投入,使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张海峰在致辞中强调,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积极动员,做好宣传,充分发动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硕士、博士和各类科研人员,培养学生敢闯敢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师生同创、互联网新技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等方面下功夫。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发掘个人兴趣爱好,发挥个人所长,把自己的知识才干和满腔热血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把激昂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师范大学总决赛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截至7月21日,我校累计报名参赛数量达到了4608项,参赛人数12059人,涉及23个学院,参赛学生占在校生总人数的44.40%,累计参赛学生人次已经达到了26903人。

(供稿;招生就业处;图片:韩占文: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