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一行赴乌兰浩特推进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 2020-07-31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10日,我校与兴安盟行政公署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双方合作意向转化为高质量成果、共同开创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奠定了坚实基础。7月3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一行赴乌兰浩特市,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兴安盟联合办学等合作事宜。

31日上午,在《兴安盟行政公署 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乌兰浩特市第十三中学正式挂牌成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兴安分校;第四中学正式挂牌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

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彦,乌兰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凤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伟,乌兰浩特市第十三中学校长杜怀武共同为乌兰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兴安分校揭牌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与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共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揭牌。

1952年,内蒙古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如今的内师大附中兴安分校校园就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原校址——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始终秉承"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形成了"求真务实,育人至上,学术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此次与兴安盟联合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兴安分校、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揭牌成立,不仅标志着师范大学与兴安盟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一次造福红城人民的教育合作正式开启。

揭牌仪式后,阿拉坦仓一行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分管教育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就联合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管理提升、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意向。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就联合办学相关事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兴安盟盟长奇巴图会见了阿拉坦仓一行。

31日下午,阿拉坦仓一行与兴安盟委副书记马焕龙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就学院拟申报本科高等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阿拉坦仓表示,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3B459


乌十三中简介

乌十三中是一所文化底蕴丰厚,教学成绩一流,独具发展特色的初级中学,成立于1986年。1989年乌兰浩特一中初中部并入。校址前身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始建地。学校在内师大及盟市领导关心下更名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兴安分校”,今后学校将用自己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致力于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多年来学校以提高教育教育学质量为立校之本,优化课堂教学,连续多年中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在2017年中考中,白塞晗同学以748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盟中考状元。

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124名,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48人。获得区、盟、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及在各级教学竞赛中获奖教师达百余人次。

学校具有一流的教育教学环境,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全面应用多媒体、网络视频资源,拥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36个功能教室。学校在重视文化课的同时,开足开齐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课程,重点打造先进的STEAM 教育,为提升学生综合实践和动手能力打造平台。学校有21个深受学生喜爱的社团组织,让所有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建校以来,十三中人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团结拼搏,走出了一条“以人为本、创新为魂、彰显特色”的办学之路,学校荣获“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学校” “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示范学校”“自治区示范家长学校” “自治区家庭教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面向未来,学校将秉持和践行“博学笃志,厚德载物”的校训,在学生乐学、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办学道路上砥砺前行。


乌兰浩特市四中简介

乌兰浩特市四中始建于1963年,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成吉思汗公园之南,校园占地面积10万余平米,校舍建筑面积4万余平米(其中教学楼17000平米,实验楼7000平米,学生公寓9000平米,学生餐厅3000平米)。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2400余名学生,245名教职工(其中高级教师103人,正高级教师1人;盟市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70余人;研究生学历18人 )。2014年6月四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2019年10月与鄂尔多斯一中结为友好帮扶学校,开启了四中发展史上新的里程!

乌兰浩特市四中多年来秉承“志致广大,行尽精微”的校训,以“建设大美四中,培育健全人格、自主发展的现代人”为目标,按照“带队伍、强管理、提质量”的思路,紧紧抓住“两课两育”(课程、课堂和德育、体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三自主”教育(自主管理力、自主学习力、自主发展力)为主线,深入推进高中课程改革,全力打造学思课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考、会考成绩逐年攀升,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623人(其中本一165人、本二395人、艺体类特长生63人),各会考学科成绩斐然,创四中高考、会考历史新高。学校环境优美雅致,校园内树木葱郁,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景色宜人。学校办学条件逐年改善,班班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微机室、主控室、录播室、演播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校园网已经建成,接入网通千兆光缆宽带,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广泛开展计算机辅助教学,使教育教学手段更趋于现代化。格致实验楼已投入使用,内设理化生标准化实验室、数理化史地数字化探究实验室和圣陶STEAM创客空间等,能够满足学生实验探究学习的需求。新建成的食堂,大大改善了师生的就餐环境。学校有400米标准化塑胶跑道,配置了多个篮球、排球、乒乓球场地和多种功能的健身器材。学校注重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设置了科技类、文学类、体艺类等30 多门适合四中学生发展的校本课程,给学生创设了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空间,近些年我校学生在自治区、国家级科技、体育大赛中频频获奖。学校先后荣获了 “国家级养成教育实验学校”、“国家级书香校园” 、“自治区首批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综合治理长安杯”、“国家及自治区二级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砥砺前行的乌兰浩特市四中正努力创建有内涵、有品位、有特色的大美四中,把四中建设成为教师乐业、学生乐学、社会乐道的享誉区内外的优质特色高中!

(图文来源: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图文整理: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