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8-07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5日下午,学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赛罕校区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我校第二批硕士学位授予情况的汇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授予11名同学硕士学位;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了9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会议还审议了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阿拉坦仓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结合制度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广泛、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政策合力,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服务社会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图文供稿:研究生院;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