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承办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8-11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10日,由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内蒙古晨光溢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文科类虚拟仿真项目必要性,讨论实验教学线上线下新发展,讨论2020年下半年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组工作计划。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主持会议。

张海峰表示,新的互联网环境促使我们不断创新思维,顺应信息化技术新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应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加快本科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实验教学改革,通过科教融合、合理布点、创新模式、打造系列、加强共享、优化保障等措施,推动实验教学改革良性发展。本次会议在我校举办,对进一步推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委员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支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文科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指南、项目建设、项目设计与评价以及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相关学校项目建设经验为主题做了详细交流报告。

(图文供稿:教务处;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