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带队参加第30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

发布时间 : 2020-10-27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3日至25日,第30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议在咸阳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23所高等师范院校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带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的主题,就师范专业认证与师范院校发展,一流师范教育、一流师范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师范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我校代表作了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五创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实践体系创新、课程改革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报告谈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民族教育方面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学校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实践,不断完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民族教育内涵,创造性地建立了“蒙汉兼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议是区域高等师范院校经验交流和合作共进的重要平台,也是区域高师院校协作交流、教师教育经验分享及理念更新的重要载体,为助推校际合作、协同创新,促进“三北”地区高师院校整体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