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党史情·廉洁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 2021-04-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廉洁力量,切实把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清风正气的良好校园环境,4月29日上午,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团委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 “党史情·廉洁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在盛乐校区美术学院一楼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小波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尚来有致辞并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海报等各种美术作品200余件,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集中展现了我校学子对百年党史和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艺术表达,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新阵地。

展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发动学生、依靠学生、面向学生,展览作品全部来源于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国际艺术设计学院等学院在校学生。通过展览,使学生在创作设计和参展观展中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到廉洁文化对工作、学习、生活和人生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廉明耻、持廉守正的思想觉悟。

609E0

全校各级党组织纷纷以此次“党史情·廉洁心”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为契机,积极组织师生参观展览,并充分发挥书画艺术作品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使师生在书画艺术熏陶中厚植爱党之心、爱国之情,筑牢思想防线,树牢廉洁意识。

本次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开幕式。

(图:韩占文;文:林海和 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