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1-04-29 点击量: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4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政机关党委正处级干部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瑞军的授课辅导,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VR网络现场教学,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展开交流研讨。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主持。

张瑞军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知识。他带领大家穿越历史时空,回顾党的建党初期28年的奋斗史,着重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专题辅导图文并茂、史料丰富、内容详实。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VR场景,通过VR感受了全景式学习环境,体验了VR虚拟现实带来的历史经典重现,“活起来”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具有感染力。

最后,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

阿拉坦仓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走向祖国富强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其中使命初心和永远奋斗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发扬永远奋斗的精神,时刻和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勇挑重担,艰苦奋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的各项难题,办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韩占文;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