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喜报!共青团中央授予我校教师赵巍伟“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5-04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5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4号)。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巍伟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

赵巍伟先进个人事迹

赵巍伟,男,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青年讲师团成员,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新工科视野下大学生工程德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引领作为工作职责的重中之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在日常。工作中明确政治属性,落实政治责任,着力深化改革,紧扣时代脉搏,创新工作模式,心系广大青年,锤炼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发展,深挖第二课堂服务育人元素,带领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赵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