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校长赴京参加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 : 2021-05-15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4日,由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有关业务部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承办的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有关科研机构和高校、中央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地方民族工作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共130多人参加论坛。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赴京参会,并在分论坛以《关于在内蒙古大学生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大学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对大学生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是赢得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内蒙古高校坚守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坚决扛起宣传教育政治责任,丰富拓展宣传教育内容,全力打通宣传教育通道,坚定坚决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培养造就忠诚可靠的接班人。

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

(图片:中新网、德喜;文字: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