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4-03-20 点击量:

3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内蒙古赛区暨全区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总决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办落下帷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区44所高校110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各高校推荐,大赛组委会三轮资格审核,27所高校38名选手晋级自治区决赛,其中高教组23人,职教组15人。最终评选出高教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康瑛莹获得高教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提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效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主题,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与课程体系建设成果,有效推动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就业育人实效。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带领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部分授课教师代表观摩总决赛,并结合观摩情况从课程提升、师资队伍、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就,同时促使大赛成为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大赛分为三个环节,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选手通过展示课程基本信息、课程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特色创新点、实施成效等方面内容进行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模拟就业观念引导、政策解读、简历修改、面试辅导等课堂教学或指导咨询场景,并对现场评审团成员的提问进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