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4 点击量:

——经济管理学院留学生专业汉语志愿者服务正式启动

本网讯 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补齐留学生专业汉语学习短板,在经济管理学院包秀琴博士倡议下,学院经济与金融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义务为学院留学生提供专业汉语学习辅导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强调,这项活动是发挥党员力量、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志愿者教师的引领下,系统训练经济学专业汉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为专业课学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齐义军对专业汉语志愿者服务活动做了部署。他说,专业汉语表达能力较弱一直是困扰留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一个难题。经济与金融党支部组织这项活动,要通过定期的系统训练提升留学生运用专业术语撰写论文的能力,通过发挥广大教师的汉语优势,帮助留学生突破学习障碍,提升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助力“双一流”专业建设。

倡议者包秀琴博士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介绍了该项活动的初心使命和上课安排。她建议志愿者教师要通过引导学生阅读经济类新闻、经济类会议报道、经济学专业论文等循序渐进的形式,逐步培养留学生的专业汉语表达和写作能力。

志愿服务将于每周二下午或晚上进行,定期辅导两个小时。根据教师党员的时间情况,遵守自愿原则轮流提供辅导服务。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蕴丽表示,一定会带领志愿者教师坚守“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初心,勇担“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承诺,通过专业汉语学习的“爱心课堂”共建成长成才的“互助平台”,打造文化交流的“温馨家园”。希望在学校、学院的关怀下,每位留学生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