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法政学院分专业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19-12-23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政学院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的效果,有针对性的提升不同专业学生对考试严肃性和规则性的认识,不断强化考风考纪和学风建设,12月17日、19日、20日三天,法政学院以系和专业为单位,分别召开了社会学、社会工作、哲学、思政和法学等5个专业学生的五场期末诚信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在各专业召开的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上,各系主任带领本系全体教师为本专业全体学生现场宣读、讲解考试纪律、规则和复习及考试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还以往届的作弊案例为反面教材,向同学们说明了作弊后将要面对的严重后果。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各专业全体同学分别进行了庄严的诚信考试宣誓,通过形式感浓重的宣誓仪式,进一步促使同学们树立起诚信考试的紧迫意识和强烈的道德责任感。

动员大会最后,系主任和专业课教师还就期末考试期间和寒假返家途中的安全、健康等问题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和强调。

从上学期开始,法政学院就率先推行由即将承担监考任务的专业课教师分专业召开考前动员大会并进行宣誓的做法,让平时熟悉的授课教师为自己的学生传递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针对性更强;让平日关系密切的“师生”提前进入期末的“监考者和被监考者”的角色,有意识的增加参考同学对监考教师的敬畏感,对于遏制作弊,效果更好。五场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端正了考试态度,树立了诚信意识,塑造了诚信品质,还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要把诚信的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让作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