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内蒙古高校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1-04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内蒙古高校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标准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参会的高校有内蒙古师范大学、赤峰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出席会议的有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宝芳、西北师范大学张海、南宁师范大学张胜前、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地理学院领导、老师、企业代表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地理)和学科教学(地理)的研究生,共计64人。

开幕式由徐宝芳主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内蒙古高校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标准研讨。

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建设现状及建设目标,并强调了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对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重要性。

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望介绍了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现状,并对各高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同学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体验“寰宇地理VR教学系统”。

老师们体验“寰宇地理VR教学系统”。

师生体验数字星球全息地理教学系统。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南宁师范大学张胜前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与应用经验分享”的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张海以“地理教法实训室与地理实践能力培养”为题作了报告。

徐宝芳以“高校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标准探讨——认清形势、把握现状、构建标准”为题作了报告,报告通过“认清形势:支持建;把握现状:能够建;构建标准:探索建”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建”和“如何建”两个问题。

中教启星教研总监王秋平以“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高校地理教育教法实训室整体解决方案”为题作了报告。

会上,来自各高校的领导和教师就“高校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标准”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中学地理教学设计教材编写小组讨论会”,11位参加编写教材的教师进行了讨论。

(图文: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