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武俊明参加中国教育网西北地区2019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 2019-07-15 点击量:

研究生院讯 为深入贯彻《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西北地区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6月13日,经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北地区网络中心主办,新疆大学承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北地区2019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西北地区、内蒙古自治区的120多所高校及自治区教育厅信息化领域的管理者、专家、技术人员等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网络、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支撑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建、思政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和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国内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关于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的技术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我校教师武俊明代表内蒙古高校作了题为《高校信息化的束缚与破解---内蒙古高校信息化实践与研究》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