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万奇任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 2019-08-29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文心雕龙》学会、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心雕龙》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曲阜阙里宾舍召开。来自大陆、台湾、意大利、日本等百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师万奇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文心雕龙•论说〉篇要义今析》大会学术报告;后又担任第一组学术研讨之第一单元评议人。在学会的换届选举中,万奇教授当选为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我校高林广教授、李金秋编审当选为学会理事。

《文心雕龙》是中国文论的经典,也是中华文化的元典,享有国宝之美誉。对《文心雕龙》的研究,被学界称为“龙学”(文心学),现已成为世界性的“显学”。

中国《文心雕龙》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3年8月,在2012年11月被民政部评为3A级全国性学术类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