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刘斌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06-19 点击量:

地理科学学院讯6月2日上午,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刘斌应邀为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土地管理工作实践经验交流”的讲座。

刘斌是地理科学学院2002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曾获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第一批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称号。讲座中,他从土地管理工作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针对土地管理政务、土地管理中的问题和重大改革以及新形势下自然资源管理的框架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应该怎样学习、做人和服务国家和社会。

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对土地管理政务、土地资源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土地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讲座也为同学们将来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经验。讲座结束后,刘斌副处长向学院师生赠送了《中国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评定》(内蒙古卷)一书,他撰写了其中的重要部分,以表达对母校的敬意与祝福!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土地调查规划院、内蒙古土地整治中心、内蒙古土地学会的40余位同志以及地理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及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