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六):教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7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张凤英

“严谨 求实 奉献 爱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支部书记,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思立学、以法施教作为自己坚持的方向,关注学生学业成长和社会发展,努力为学生种下幸福的种子,培养做事的能力。无论任教新专业还是专业转型付出多倍艰辛和努力。创新教学模式、课程思政,追求课程质量。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校厅级课题等,参与三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构建的“四线式”教学模式、大数据的案例情景剧教学模式。2018—2019年在北师大作访问学者,厚植专业,为学为教,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服务群众。开展的支部工作细致稳进,不断创新。



赵荣辉

“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7赵荣辉,男,汉族,呼伦贝尔市人,中共党员,教育学院教授,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师大教育学博士,北京师大教育学博士后;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学术领域涉及教育伦理、大学治理、劳动教育等。

作为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上拥护党的领导,始终能够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党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本支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精神引领,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坚持立德树人,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相关课程教学工作,通过师生协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承担国家、省部级等课题6项;在权威期刊、南大C刊等杂志上,发表了3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省部级等科研奖励4项。

担任19级教育学1班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健康打卡,同时,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娜

“勤奋严谨做事,用心尽责育人”

李娜,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教师,作为一名18年党龄,17年教龄的党员教师,一直以来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

思想进步,政治合格。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在困难面前不退缩。

刻苦钻研,素质过硬。积极参与课题的研究,包括精品课程的建设、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发表八篇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参编教材4部,2018年5月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参加工作以来,年均工作量500学时以上,忠于高校教师的岗位与职责,顺应网络课程改革的要求,建设资源、探索教学方法,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满意度。

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承担了2015级和2016级教育技术学汉班的班主任工作。2015级学生考研率达到33%,2016级到达42.5%。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课大赛等。

参与支部工作,服务社会。在任党支部委员多年,配合支部书记及其他委员做好支部日常工作,组织支部活动。利用专业技术,参与自治区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参与教师培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在疫情中,响应国家号召,不传谣不信谣,居家生活中,保持网络工作状态,研究教学,并为存在教学困难的中小学教师提供指导。


史佩佳

“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史佩佳,女,汉族,中共党员。系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8级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研究生,2019年6月底担任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自2016年11月16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以来,自觉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负责地完成党组织交待的每项工作任务。

在任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以来,史佩佳同志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特别是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协助老师完成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认真完成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工作。

史佩佳同志在学习中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善于钻研,一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阅读专业书籍,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思想上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乌吉斯古冷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 、敢于担当”

乌吉斯古冷,女,满族,1997年9月出生,2018年6月加入共产党,系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蒙班学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校期间。乌吉斯古冷先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干事、校团委新媒体外联部部长、社团社长、学院党务助理等职务,组织参与多项校园活动,恪守尽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学生党员,她不忘学生本职,认真学习专业课,保持学习状态,多次获学校表彰和奖学金。

2018年7月,乌吉斯古冷同志加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系统地学习了党团知识,积极到贫困乡村下乡调研,投身到基层中,脚踏实地为基层生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乌吉斯古冷同志积极响应号召,2020年2月初,积极主动加入生源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工作中,为疫情爆发以来坚守在岗的政府、社区、医护工作人员保障后勤,在城乡出口设岗值班,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同时通过学校党支部、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渠道为疫区捐款。


优秀党务工作者

孙悦

“踏实肯干,积极进取,敢于担当”

孙悦,女,汉族,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党务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党务工作,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勤勉履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在党务工作中,立足岗位,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而努力。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严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把党员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指导下,严格查验学生材料,做好培养考核,规范发展党员。经常深入到年级、班级内部了解情况,广泛征求党内外人士意见,制定班级-班主任-教师-支部为一体的推选机制,选取先进、群众呼声高、符合条件的同志入党,对于不太成熟的同志也会指出不足,定期培养观察。

制定支部管理制度,促进党支部工作有序有序开展。制定支部党员请假审批制度、支部党员发展群众意见征集办法等。

在基层党务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先进基层党组织

教育学院学前与公管党支部

“牢记初心使命,聚力立德树人”

学前与公管党支部,是教育学院成立后,将学前与特殊教育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共同组建的党支部,共13名党员同志,平均年龄51岁,平均党龄24年,院党委委员2人;处级党员2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聚合三个专业优势和多名优秀的老党员同志,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和科研一线,承担着三个专业生师比较高的繁重教学任务。支部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工作扎实稳进,取得一定成效。

目标任务明确化,计划先行立方向。

把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为培养的学生服务、为基层中小学教师教学、科研服务为指向,以“三个结合”为依托,即结合“两学一做”、结合“三会一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真实抓。

建立微信/QQ学习平台,自主研学和集中领学相结合,系列学习、专题学习、认真笔记、讨论总结、留载文档。老同志领学,增强了党性、提高了政治觉悟。

组织建设强功能,服务群众靠活动。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支委议事制度和重大事项党员大会决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民主集中制度。支部书记、老党员讲党课带动学习。注重调查和调动积极性。坚持谈心制度并记载,以促动融洽交流和查摆解决问题。

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迅速、高效落实党建工作的部署。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核心力、凝聚力,为群众服务。先后组织党员观看国庆阅兵、观影、参观草博馆、歌唱表演、抗击疫情国家政策与人民行动(3.8节)、革命教育红色文化基地参观、收看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收看微党课等。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专业特色,广泛开展校内外辅导讲座,带队前往乌海、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区学校调研指导活动,深入学生为学生节目编演指导;学科课程思政—课前1-2分钟。精选学习强国平台内容,活跃课堂,简短有效。作为主题小课程建设,将汇编成微视频的课程思政以反复使用。

履职尽责赢信任,战斗堡垒树先锋。

支部抗击新冠疫情特殊党费收缴7000元。党员同志们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尽己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所在的学前教育专业承担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培养体系综合改革”项目,(全区2项,全国只有20项),学前教育专业获批自治区及国家一流专业,课程《学前儿童社会教育》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

图文供稿:孙悦;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