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7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王曦

“舍得付出,默默无闻”

王曦,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现年32岁。内蒙古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工作,任管理服务科科员、离退休党委委员、兼离休支部委员。

王曦同志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他心系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多年来负责我校的离休干部工作。他全面掌握了每一位离休干部的情况,经常性到每一位离休干部家中或医院进行慰问看望,了解他们的思想近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竭力把离退休工作做细、做全。

王曦同志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好每项工作。


成宇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1.积极参与老干部工作处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活跃离退休人员文化活动。

2.坚持参加支部每月安排的组织活动。

3.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特别是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每日坚持答题,领会中央精神。

4.团结同志,积极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履职尽责。


柴桂梅

“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无论是在岗、退休还是被返聘,时刻不忘学习,利用各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退休了,对自己的思想要求不放松,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放松。

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


侯攀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侯攀峰,男,教授。1950年11月生,汉族,1974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学院中文系,同时留校工作。曾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电教系副主任、传媒学院副院长。

退休前承担过本、专科基础写作、电视编导等七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出版了《电视教材编导概论》《电视教材编导与制作实验教材》;参与了多部学术论著的编写工作;发表了《〈诗经〉的复合技巧美初探》《写作知识体系的建构》等20余篇论文;制作完成了《内蒙访古》《春华秋实》《情系草原》《内蒙古自然地理》教学科研片和各类专题片100余部;获取各级奖励多项。

2010年退休,退休后一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研究中心继续工作,除了带领编导专业的学生参加实践教学外,先后完成了《从蒙元帝国走来的蒙古部落》(56集)电视系列片文字稿笨的编写;接受了内蒙古人民出版社《蒙古族民间故事系列丛书》的编写任务,完成了《巴拉根仓故事新编》《成吉思汗故事新编》《蒙古族神话故事》《蒙古族传说故事》的编写任务(共300余万字);去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暂停了《蒙古族民间故事系列丛书》的编写,着力编写《草原英烈》,估计本月底能完成初稿(约70万字)。

《蒙古族民间故事系列丛书》的编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也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


景士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曾著有《现代汉语虚词》《新编现代汉语语法》等六十余篇专著和文章,1986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先进科研成果二等奖,1989年获得内蒙古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996年获得内蒙古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曾四次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吴凤云

“立足本职,发挥余热”

作为一名党员,她虽然已退休,但仍然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认真做好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经常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情况,检查和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吴凤云同志坚持每天参加“学习强国”的答题活动,目前“学习强国”积分已达19700多分。2019年在“学习强国”活动中,她成为学习标兵,并受到表彰。


王瑜

“爱岗敬业,公道正派 ”

王瑜,男,1958年8月出生,1984年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该同志一向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努力发挥模范作用。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努力工作,用心贡献。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用心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职责感,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爱岗敬业,公道正派,勤奋工作。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天尽职一天。该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工作中坚持贯穿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积极实践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


唐美娟

“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

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江

“业精于勤,精益求精”

教育教学工作:

2018年以来,被聘为学校教学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法政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一是承担教务处的教学检查任务,包括常规性教学检查和针对特定学院的专项检查和督导;二是深入教室听课、指导教学过程,深入学院实地检查各项教学规范和教学情况;三是参与各种教学竞赛工作。

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讲授2门必修课程,为逻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讲授1门必修课程。为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作讲座: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课程,同时也为本科生作讲座:科学的思维方式。

科学研究:

目前正在承担“蒙古因明发展研究”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蒙古因明研究”的子课题。


乌力吉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乌力吉同志担任离休支部书记和兼任艺术与体育支部书记以来,能认真抓好支部的各项工作,突出做好“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向周围群众和党员宣传防控疫情规定、方法,并捐款奉献爱心,为学校及国家的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赵建伟

“专业细心,认真负责”

赵建伟同志是学校离退休党委领导下的退休教辅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认真组织领会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阅读有关材料,以及网络宣传等方式,使自己的思想和认识能够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阿拉腾其其格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2010年11月退休后担任两年班主任工作。至今一直承担着《内蒙古地理》《人口地理》两门课的授课任务,多次参加野外实习、教育实习(驻实习学校指导)、毕业论文答辩等教学环节工作和每年都组织高考评卷工作。该同志自觉主动参加支部、离退休处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退休老师(有病的,年岁高的)做一些上传下达的服务工作。


斯琴高娃

“遵守党章,努力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能做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觉悟水平。坚决维护习主席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对在外地外国的党员利用电话微信做思想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格毕扎拉森

“严于律己,慎独慎微”

格毕同志,现任北区支部组织委员,能积极做好所承担的工作。

1.北区支部党员有40余名党员,身体普遍欠佳和部分居住分散,每年设法收取党费,并完全收齐。

2.多年来北区支部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能组织抓好集中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的各项精神及各项通知,还有老年书画协会等工作。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行党的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务工作者

武国骥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北区支部书记,2019年兼任离退休党委组织员。2015年以来,该同志是省部级科研课题《土默特史研究》的负责人。同时积极投身党务工作,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让北区支部的工作有声有色,在群众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退休教辅党支部

退休教辅党支部由图书馆和学报编辑部的30多位退休老师组成。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互相比较熟悉,关心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工作细致而有序的开展。

我们支部有党员三十多名,但其中有相当人数党员长期居住在外地,加上一些党员或年龄太大不方便或病弱等,每次参加活动的同志只有二分之一。我们支部班子在抓好这十几位党员学习讨论的同时,运用微信联系不在呼市的党员,共同交流学习体会,了解学校发展成绩并交流意见和建议,传达上级对大家关心问题的解释和工作进展。大家参加学习活动,互相交流工作学习情况,问寒嘘暖,联络了互相之间的情感。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也使自己有了一个融入社会、融入学校、了解发展的好平台。通过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也互相批评,互相促进,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了黃雅丽书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也学习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针对支部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支部会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法,结合电视和手机新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针对支部退休党员的实际,着力检视大家的立场信念,时刻提醒退休的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英勇奋斗!

今年支部的活动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停止了集中活动。但是大家仍然通过远程(微信等)通讯方式,进行了有关文件的学习,使大家仍然不脱离党组织,不离开支部。在支部微信群里,大家了解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学习要求,进行了多次学习布置和落实。尤其是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进行抗疫捐款,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在抗疫最紧张的时候,许多党员主动询问爱心捐款事宜,积极投入和配合社会和学校的抗疫工作。大家响应国家号召,自觉遵守抗疫隔离规定,在家中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非常关心抗疫斗争的成绩,通过微信等通讯方式交流心得,联络情谊,共同为我们国家快速走出疫情而自豪。

支部班子一条心,能够团结一致做好支部工作,使支部的三十多名党员在支部活动和支部微信群中,学习和提高思想政治认识,互相经常联系,缴纳党费,形成组织凝聚,为更好地做好支部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