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一):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08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张智夫

“勤奋务实,埋头苦干”

张智夫,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负责人,时刻牢记自身形象代表的是学院、学校、教师形象。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始终积极组织参与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历练,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执行党的各项决定,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定落实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作为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具体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党员活动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端正自己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向上”精神,在思想上筑起勤政廉洁的防线。


霍冉

“严谨自律,笃行实干”

霍冉,2018年9月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攻读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并在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担任纪律委员、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热情的学习、工作态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2018-2019年度班级综测考核中,位列第一,并获得自治区学业奖学金。认真研习专业领域相关知识,主持2019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从小说到电影:蒙古族题材小说与电影的跨媒介叙事研究》,参与天津市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天津相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研究》,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空间的力量:蒙古族题材电影空间文化研究》《电影新作》2020年第2期;另在《山西大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电影市场》等省级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文章。

积极参与国内学术论坛,在2019年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举办的“影视·艺术·科技”研究生暑期学校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12月受邀参加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电影地缘文化研究中心暨首届中国地缘电影学术论坛”,2020年5月受邀参加贵州大学第四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学术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俊义

“勤勤恳恳,尽职尽责”

王俊义同志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把做好党务工作作为立足点,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

他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组织好支部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方法,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定期举行个人读书阶段感悟交流会,从新时代下党的历史使命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两个方面,向支部党员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抓学院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认真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办“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媒体人进校园”等系列讲座,宣讲习近平同志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生政治思想建设。

图文供稿:张智夫;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