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8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李寅龙

“言传身教,教书育人”

李寅龙,管理学博士。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党的理论修养。2020年疫情期间,李寅龙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作为乌兰察布东街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具体行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寅龙同志无论在讲台上还是在讲台下,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言传身教、教书育人,2017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2011年和2014年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等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郭都达古拉

“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一、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及时准确地报送研究生、两个本科班级学生的健康日报信息;学生返校工作当中做好了及时上传下达的工作。积极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线上答辩、研究生在线复试等工作。在科研秘书工作中,能够保证不拖拉、不推诿、不误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各项工作。

二、努力发挥模范作用

利用一切形式进行学习,聚焦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努力升华个人思想境界,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赵怀宇

“乐观向上,勇往直前”

赵怀宇,女,满族,1998年5月15日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入学以来,我积极要求进步。曾荣获校级 “优秀团员”称号,大二参加校级青马班,于2018年12月4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12月光荣转正,2020年7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在学习中,我刻苦努力。取得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三级等技能证书。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本科学习期间,撰写论文《内蒙古金融扶贫问题与精准扶贫建议》和《内蒙古小额信贷公司精准扶贫问题研究》并发表。2020年成功考取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并荣获自治区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在工作中,我连续四年任班级学习委员。任院学生会主席和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获得校级“优秀网络管理员”称号。

在生活中,我乐观向上,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并获得 “优秀志愿者”称号。


优秀党务工作者

乌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乌兰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带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获优秀奖。

在她的建议下,学院网站上专设了党建窗口。同时,对于校内外专家讲座、中心组学习活动等活动,组织与宣传报道多达49次。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拓展学习等多种学习模式,组织学院教师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乌兰夫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4次,组织师生观看具有正能量的爱国影片4场。

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完成了每学期排课工作、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学大纲编写工作。主持内蒙哲社项目1项、自治区全国经济普查重点研究项目1项、校厅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用日语、蒙语、汉语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


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教职工54人,研究生47人,本科生1421人。其中教职工党员35人(占比65.8%),研究生党员13人,本科生党员87人,入党积极分子595人,发展对象124人。

一、重党建知行合一,拾初心奋勇向前。

两年来学院党委共邀请林毅夫、程恩富、杭栓柱、杨臣华、高云峰、刘九万、李春晖等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讲座29场、领导班子成员研讨8次、中心组学习38次、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学习共42次。

组织教师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乌兰夫纪念馆、学校大红城分校旧址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5次;组织师生观看具有正能量的爱国影片4场;

二、细党务夯实基础,强建设行则有度。

获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1项(经济与金融支部)、党建研究课题项目2项、学院投入专项资金为师生建立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课题项目46项;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召开“陈良璧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暨中国经济学研讨会”等特色活动;包凤兰和特格西毕力格两位教师党员在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频道担任特邀专家,常年为农村牧区和农牧民,提供解读国家方针政策服务。

三、抓思想一以贯之,守安全不遗余力。

思为行之初,抓思想工作和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通过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多种媒体宣传等方式,积极引领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树牢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两年来,邀请区内外专家为师生进行意识形态讲座10余场;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警示教育2次;组织消防安全教育讲座1次。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

一、深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家讲座、申请立项、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乌兰团队获学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优秀奖;3项课题获批学校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项。

二、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团结凝聚作用。一是组织开展“乌兰夫纪念馆”“井冈山主题教育”“老牛坡红色体验”等活动;二是组织教师为留学生补习专业汉语;三是鼓励大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参评标杆党支部。

三、完善党建载体和激励机制,逐步加强组织规范作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讨论时事热点,部署支部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群、学院网站、学校网站发布报道,表彰优秀、宣传典型。

四、强化和保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师生作用。组织参加毕业论文定稿审查会、考研求职交流会等活动,指导学生获批学院党建立项2项,获批本科生科研立项30项,占全院立项的3/4。支部成员承担国家社科基金2项,自治区级重点课题3项,内蒙古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经济学专业蒙汉双语人才培养”项目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王秀艳同志获自治区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五一劳动奖章;特格希毕力格获自治区民族教育优秀奖。支部党员在《海派经济学》等高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出版专著1部。今后将向进一步自治区及全国标杆党支部努力。

图文供稿:伊拉嘎其;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