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三):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09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拓俊杰

“开拓创新,业绩斐然”

拓俊杰,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政策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内蒙古政协理论研究会“智库专家”、内蒙古学研究基地联席首席专家,十二届内蒙古青联委员(教育界别秘书长),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呼和浩特市青联常委、中国兴边富民研究院常务理事(内蒙古分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理事,红十字国际学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教育事业,勤于理论学习,注重总结和创新。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结合专业和研究实际主讲的微党课被实践杂志社收录、转发。多次接受新华社、学习强国、内蒙古日报采访,从社会治理、政府治理、高校党建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等角度就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建议献策。

工作锐意进取,思路开拓创新,敬业实干。大力推行本科教学“三习、三考”,自创团学“四有五好工作法”,围绕“立院、聚才、创学、树人”四大方向,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开展科学研究。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央民族大学协同创新项目、内蒙古社科联重大项目、内蒙古社科联重大委托项目、内蒙古社科规划办项目、内蒙古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项目。


优秀党务工作者

杨峰

“勤勉履职,勇于创新”

杨峰,男,担任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工组中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恪尽职守,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热情饱满、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效果突出。

勤勉履职,勇于创新,支部建设工作组织有力,其所在支部2019年公共事业支部被学校评为“标杆示范”支部,支部活动立项二次受到党委组织部的支持。通过建立和完善制度,打造品牌活动,严格落实工作计划的方法,形成了“总支指导、融合业务、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总支宣传工作中,通过理念创新,借助新媒体,创建了“快、深、广”的立体宣传模式。把总支“走进社区、了解民生,增长才干,服务基层”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在学院网站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设立专门的“政柬”公众号,实现了双向互动的党建宣传,产生好的社会影响效应。

自觉锤炼、无私奉献,坚持为人服务的心境和友善态度,发挥党建引领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指导的16公共事业管理班是学校的优良学风班,承担了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项课题的研究,积极开展课堂思政,带头参与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先进基层党组织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

坚持“人本、开放、满意”原则,建设特色鲜明的服务型党支部

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成立于 2016 年,目前共有正式党员 9 名。支部党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员 1人,具有博士学历的党员 2人,在读博士党员2人。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团队”的核心任务,团结带领教职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被学校评为首批“标杆示范”支部。

一.加强党员教育,转变工作作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坚持倡导把优秀的专业理念和价值文化贯穿到党组织建设中,一贯坚持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积极开展党员教育。

二.坚持“人本、开放和满意”导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总支指导、融合业务、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工作中坚持“人本、开放和满意”的三种原则。

三.以身作则引学生,优质教学育英才。党支部秉持认真教学、求实创新的理念,教学成果斐然。党支部尤为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特别是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中,设置致力于提高学院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总体录取率的模块。

四.组建团队做科研,平台共建谱新章。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逐步形成了“组团队,创佳绩”的浓郁氛围。2019年度支部党员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内蒙古社科联重大项目、内蒙古社科联重大委托项目、内蒙古社科规划办项目、内蒙古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等。

五.服务社会献力量,创新实践新风尚。“实践创新,服务社会,奉献力量”是党支部坚定不移的信念。支部与内蒙古国资委蒙智研究公司进行智库战略合作,共同开发课题,尝试应用性研究;支部也积极与南京奥派集团合作,联合进行互动创新实验室、政府治理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理念。

图文供稿:杨峰;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