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要闻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黄雅丽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12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2日,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张海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组织部部长褚亚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教师围绕思想政治课建设等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并从思想政治课人才培养、教学安排、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黄雅丽表示,对于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注重实效的要求,能解决的马上就会解决,能当堂办的马上就当堂办,部分问题已经责成相关部门着手解决。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校党委也将深入考虑、全力推进,着力解决教师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黄雅丽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位教师无论从事教学工作、还是行政工作,都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转换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讲授同学们欢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从“活”起来到“火”起来,同时也要抓好科研工作,将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获得科研与教学的“双丰收”。

黄雅丽强调,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轮驱动,同步进行,对照学习教育的内容,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争取通过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成效,让学院的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