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要闻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云国宏带队赴青海师范大学调研并签署两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 2019-10-12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0日,校长云国宏带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地理科学学院、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等单位赴青海师范大学,对青海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双方合作交流座谈会上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云国宏校长和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扎布、冶成福及两校主要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张雄伟首先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教育部和四所部属高校对口帮扶下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校充分依托人才、科研等优势资源平台,在民族教育研究、科技联合攻关、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办学质量。

云国宏对我校发展历史和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在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调研与我校学科架构非常相似的青海师范大学,学习了解青海师范大学在民族教育、教师教育、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以及学科建设等特色、优势工作,建立两校全面合作关系,增进两校友谊,对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史培军在发言中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是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国家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师范教育的典范。两校学科互补、特色相近,要通过协议落实合作,借助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平台,共同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共享科技信息,共建重点实验室,共建成果转化平台,实现成果转化资源共享。

会后,云国宏一行考察了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藏文古籍文献中心、班禅研究院等,同行的我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与青海师范大学对应单位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