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整改进行时】整改案例:国际交流中心楼问题

发布时间 : 2019-10-29 点击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国际交流中心楼问题,涉及合同纠纷、欠款、教职工融资等系列问题,存在多年且未能有效解决,已出现破窗效应,影响到了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校党委结合主题教育,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接续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将其列为主题教育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在整改过程中,校党委班子积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决策的精神,不纠结于是旧账还是新账,主动认领责任,快速予以加以推进。按照“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理念,在前期解决了教职工融资款本金问题的基础上,于主题教育启动初期,多方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解决了国际交流中心教职工融资款利息问题,存在多年的国际交流中心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改,妥善化解了影响校园政治安全的高风险隐患,实现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一些以前解决不了的历史遗留问题先后得到有效解决和推进。通过主题教育成效,让师生对新一届党委充满信心,一些以前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迎刃而解,汇聚起了内涵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