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 2019-12-04 点击量:

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宣传工作计划,指导协调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工作。协助校党委组织校院两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指导校内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活动,负责相关理论课题发布、征集工作,组织开展党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

二、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管控校内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分析研判和引导校园舆论,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把握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舆情,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本校舆情。

三、指导校内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建设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学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负责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校报、广播台、校园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的管理和运维工作;负责学校画册、宣传片和各类出版物的设计制作;负责校级新闻发布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及学校形象的建设和宣传工作。

四、统筹指导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指导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承担文明校园创建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制定文明校园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检查与落实。

五、负责学校文化建设的规划、部署和宏观管理;负责校史馆、校内博物馆等展陈场馆的审批、管理等工作;负责大学文化研究、学校形象设计与塑造工作;对二级单位文化建设进行指导,统筹管理学校各种文化设施。

六、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指导。

七、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布置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