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理论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 2019-12-04 点击量:

1.按照党委要求,制定全校理论学习计划,组织理论学习和时事宣讲,汇编理论参考资料,拟定研讨课题,调研学习情况,总结理论教育工作。

2.检查督促各级抓好理论教育,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全面。

3.制定有关理论学习制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良好学风的倡导和形成,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以提高教育效果。

4.围绕学习教育课题,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和举办理论学习讲座,安排宣讲活动,邀请配备宣讲教师和报告人.

5.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活动,评选优秀论文,推荐优秀科研成果参加国家和自治区评奖活动。

6.了解师生情况,掌握思想动态,为党委理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7.掌握理论前沿信息动态,学习理论创新成果,加强对师生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在媒体上宣传报道学习理论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经验。

8.协助领导完成好年度理论教育工作任务,高质量做好有关文件材料起草、修改、印发、归档工作。

9.负责学校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规划、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具体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10.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和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