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专题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30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实现全体毕业生如期毕业,顺利就业,学校结合实际,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复课的通知》中“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可以不返校,确需返校的,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批,学校同意后,安排返校时间”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工作

论文答辩、毕业审核、课程补考等教学工作均在线上完成。研究生院、教务处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做好分层分类部署和指导,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做好精准细致安排,切实保证毕业生如期毕业。

二、就业创业工作

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派遣等就业创业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招生就业处应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指导网上信息平台”维护,实时整合发布就业创业政策与信息,开展网络招聘和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落实就业手续线上咨询办理,做好建档立卡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全面保障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三、学生事务工作

(一)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图书退还、撤降处分等涉及学生毕业离校审核相关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各相关部门按照“必办则办,能略则略”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尽可能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离校便利,为毕业生离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行李等个人用品,经学生本人同意后,可由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予以确认、整理、打包和邮寄,并全程摄像留存备查;也可由各毕业班级指定区内就近学生干部返校处理,相关邮递费用由学校承担。各学院应对学生行李邮寄情况逐一核实,确保学生物品完整无损。

(三)毕业证书和个人档案按照学生意愿可采取点对点的方式直接邮寄给学生本人,也可由学院暂存管理。

(四)毕业生本学期已缴纳住宿费由学校财务处按实际金额予以返还。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创新方式方法,准确传达学校要求和安排,为毕业生如期毕业、顺利就业提供精准、精细、精心服务;要密切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方案,科学组织实施,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附件:内蒙古师范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工作线上办理指南http://www.imnu.edu.cn/info/1076/7233.htm

特此通知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