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专题

师大在行动

抗疫不聚集,学习不放松

——内蒙古师范大学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 2020-03-09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8日、9日,全校191个党支部共计4433名党员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其中178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13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党员推送学习资料,指导开展主题党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等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各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交流家乡疫情防控情况,分享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工作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学校的师生党员们打破地理空间限制,实现了共同学习提高,效果显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瑞提出要从历史的角度看待并思考疫情,鼓励老师们结合疫情开展教学和科研。

旅游管理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中,旅游学院院长长安认为,党中央所采取的防控疫情系列措施及时且有力,重大疫情面前,制度优势彰显。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绿色催化党支部书记王奖同志在组织理论学习同时,布置了近期开展党支部主推科研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强调支部党员要积极开展基金申请,发挥党员科研带头作用,积极开展项目书互评等工作。

法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及各地方的防控措施等时下热点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一致认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高校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确保“停课不停学”,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这次主题党日安排在我校线上教学全面开展之际,是对“停课不停学”的另一种阐释,更是疫情防控期间切合实际、多种形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一次成功试验,根据疫情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推动我校“线上”主题党日常态化有重要意义,确保了制度落实不松、活动更加精彩。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是疫情期间的一次盛大仪式,昭示着身为内师人不屈不挠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也使广大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切实加强了“两个维护 ”、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绿色催化党支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

法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