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说好普通话》线上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说好普通话》线上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副校长宫箭以及教务处负责人、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说好普通话》是我校为加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建设的一门通识在线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决策部署,提高我校民族语言授课大学生的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水平。

会上,课程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马晓华教授就课程内容构建、建设思路、制作要点、修改过程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阿拉坦仓书记强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提质增效,是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团结的重要路径,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该课程建设要将国家政策与学生需求相结合,切实符合我校学生实际,走实走深,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新发展要求,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成为我校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平台。

张海峰副校长对该课程建设给予了肯定,指出课程建设的根本是服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说好普通话》线上课程是助力民族语言授课学生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的有效方式,同时为教师教育类学生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