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推进内涵式发展,我校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本网讯 聚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助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学校于6月4日召开了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副校长宫箭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会上,各一流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结合汇报情况和课程展示情况,专家就课程目标的设定,评价方式的改革,思政元素与课程的有效融合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阿拉坦仓书记强调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承担好育人的责任,并借助目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对标国家一流课程认定标准,形成支撑各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方案和工作思路,做好课程建设的“培育”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

张海峰副校长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需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课程优势,做好课程建设的长期规划,以课程团队建设为抓手、以教师培训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目标,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全面提升育人能力。

宫箭副校长对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建设推进会,对学校课程建设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各门课程可以围绕“两性一度”的建设标准提升课程质量。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制定并发布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年)》,坚持“以本为本”,“计划”中明确了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建设100个思政示范课堂、打造500门一流课程”。截止目前,学校认定校级一流课程73门。同时,为推进课程建设,今年学校对7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了专项立项,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深入进行课程建设,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本科课程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