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牵头打造的《中华民族一家亲》作为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 : 2023-12-02 点击量:

本网讯    日前,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吴清,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利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作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介绍了首批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示范课程情况。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敏在实践育人一体化小组研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探索和成效。由我校牵头、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内蒙古)全力打造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课程《中华民族一家亲》作为首批示范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全国10个)。

《中华民族一家亲》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根据各学段教材和培养目标,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征、生活经验、知识储备、思维发展,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各学段思政课教学,将民族团结之花根植于每个学生心中,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了范本。

部分文字来源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内蒙古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