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在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12-04 点击量:

本网讯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12月3日,我校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受邀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任务与实践要求”的专题辅导。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后勤企业党委全体党员,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李树林主持。

王延中从“深刻内涵”“理论渊源”“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为学校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李树林在主持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广大师生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本职工作,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陈耀东

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