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同心聚力 共启新程 |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学院汇报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4 点击量:

本网讯 人勤春早,奋楫争先。为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查和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2月23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学院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以来,全校上下明确了顶层设计,做好了任务分解,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并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深刻把握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推进计划和完成目标。现阶段,迎评工作已进入自评材料准备阶段,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新形势下本科教育教学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良好契机。各单位要以“五个度”作为质量标准,夯实质量文化,严把评估底线,突出展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和举措。此外,韩巍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长远谋划,将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四是对标一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会上,各学院围绕自评报告撰写情况、材料准备情况、学院亮点及特色、存在问题及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教务处布置了开学初准备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图文:燕书羽 教务处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