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74名新入职教职工完成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3-2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教学、静心科研的教师,引导广大新入职教师“赓续教育初心、传承教育家精神”,帮助其快速成长,3月20日-22日,为期三天的我校2024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来自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7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3月20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赛罕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公茂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作为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师大力量。”张军代表学校向新加入师大的74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说,当前,国家和自治区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他希望广大教师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带着责任与使命、带着感恩与情怀投入学校发展建设之中;要充分发扬一代代师大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风范,始终牢记教师第一身份,坚守教师职业本色,厚植师范教育文化,严守教育教学纪律,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记初心,不负时代重托。

张军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明天,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直接关系学校的发展进步。学校将坚持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在机制、资源、环境等方面全力以赴保障人才成长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老师先后为新入职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包黎红、文学院谢佳伟分别作为老教师及新教师代表发言。

通过参加培训,新入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勇担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和情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努力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务实笃行,努力成为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期望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韩占文 燕书羽、党委人才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