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内蒙古师大公茂果入选!

发布时间 : 2024-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7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公茂果入选电子科学与技术“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4年已是第10次发布。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本次爱思唯尔榜单覆盖了教育部的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更直观地展现了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大家的视野。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今年也将继续被采用为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重要评价指标。

公茂果简介

公茂果,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同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省部级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方法、网络信息感知与隐私保护、雷达与遥感智能系统,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等30余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引用两万余次,H-index引用指数70+,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三十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部分成果已在华为、中兴、中国电科、航天八院等民族企业和国家重点单位转化应用。

先后担任IEEE演化计算汇刊、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编委,第七届IEEE云计算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第十/十一/十四届生物计算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等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杰出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等。

文字: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院)、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