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校友史培军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 2019-11-19 点击量:

本网讯 据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公布的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显示,我校地理学专业78级校友、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获得提名。

从师大毕业40年来,史培军一直秉承“育人治学”的精神,遵循“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取得了无数引以为傲的成绩,为社会培养了众多高水平人才,履行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如今,史培军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既是母校的荣誉,也是所有师大人的骄傲,更是师大育人水平及育人质量不断提升的最好证明。广大师生要以史培军校友为榜样,奋勇拼搏、勇于创新、刻苦学习、扎实工作,为学校强校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培军简介

史培军,男,汉族,1959年3月生于陕西靖边。1978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攻读地理学专业学士 ;1982年于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攻读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1986年于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沉积学(含古地理)博士;1995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攻读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博士后。现任青海师范大学校长。

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跨世纪青年人才基金”人选。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资源开发与减灾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重大项目,国家“973”、“863”项目等。出版《地理环境演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内蒙古土壤侵蚀研究》《对地观测技术与地球系统科学》《内蒙古自然灾害系统研究》《区域环境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佳县经济系统研究》《湖南自然灾害系统与保险减灾对策》《内蒙古鄂尔多斯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内蒙皇甫川流域土壤侵蚀模型与治理模式》《地学基础》《中国自然灾害地图集》等专著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80篇,其中SCI、EI、ISTP25篇。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教育部等省部级一等奖二次,二等奖五次,三等奖二次;是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北京“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霍英东基金科研奖获得者,首届中国青年地理科技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