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5-13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田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传达有关精神,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树华一行到会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晖传达了5月10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文胜汇报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阿拉坦仓强调,针对教代会提案,要做到“三到位”,对合理提案要解决到位,对不合理提案要解释到位,对有实际困难的要帮助到位。

阿拉坦仓作了以“感悟党史伟力 激发办学活力”为题的讲话。他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党史学习教育深领会、早部署、强落实,切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重点从精部署,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抓学习,切实突出教育成效;勤宣讲,着力发挥思政队伍力量;浓氛围,大力开展各类载体活动;重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作用;心系民,着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阿拉坦仓结合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际,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在“真学”上下功夫,做到学深学细,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四本书,要切实读原文悟原理,不能以集中学习代替自学,在自学基础上开展高质量交流研讨。要深入师生广泛开展宣讲,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要将党史“四史”教育融入课堂、班会,实现教师学生全覆盖。二是在“深悟”上下功夫,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按进度推进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育人工作职能职责,一体理解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十八大以来新时期的历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三是在“力行”上下功夫,将办实事落实到师生的真需求,始终坚持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主动作为,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以能看见的成效回应师生关切。要发挥青年志愿者群体作用,组织开展好“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在“创新”上下功夫,细化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三全育人”进一步优化整合育人要素,科学构建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完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制度成果,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成熟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在“保质”上下功夫。校内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各单位的督导,要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学习教育方向不偏离、质量不打折,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深抓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孙树华在点评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持续发力。二要日日用功,抓好学习。三要发挥优势,搞好活动。四要善做善成,办好实事。五要统筹谋划,开拓创新。六要检查督促,压实责任,在前一阶段学习基础上继续对标对表学,深入实践学,真信笃行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白玉堃;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