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我校2001级旅游管理班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 2015-05-05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 董恩源)5月2日,我校2001级首届春季旅游管理班毕业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在两校区举行。来自该班24名毕业生带着工作的收获和对母校的祝福,与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老师座谈交流,一同分享了“十载成才路,一生母校情”。

当天上午9:00,毕业生返校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5会议室举行,旅游学院院长郝志成,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生、院长于永,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原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奇,曾为该班讲授专业课的教师代表韩巍、布仁图、舒励,以及班主任杨选娣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首先为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敬献鲜花,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接着,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毕业后的首次班级集中点名。随后,来自我区各地、各行业的毕业生依次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或历经10年打拼已小有所成,或选择继续深造教书育人,但是无一例外的是,校友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当年的培养在自己人生道路上起到的关键作用,并为自己是一名内师大毕业生而骄傲。

听取同学的汇报后,各位老师一一进行发言,大家对同学们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母校、支持学院工作给予赞赏。老师们一致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

旅游学院院长郝志成坦诚地说,各位校友在大学毕业后用10年的时间实现了生活和工作稳定,这为事业大步拓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10年中能继续发扬我校“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精神,努力开拓,锐意进取,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乃至领军人物。

座谈会上,郝志成院长和于永院长为该班班长李阳光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于永、班主任杨选娣一同来到学生餐厅,同吃学生餐。

下午,同学们乘坐校车来到盛乐校区,亲身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大家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旅游学院空乘实训室、内蒙古通史博物馆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并回到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观看了毕业照、与师生座谈交流。大家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倍感欣慰,纷纷合影留念。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2001年前设置在原历史系,2001级春季旅游管理班是历史系招收的唯一一届本科类普通高中学生,后随着我校学院制设置及学科专业的调整,历史系旅游管理专业划归到现在的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