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我校音乐学院“华韵雅竹”扬琴乐团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6日,由中国音乐学院、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在安徽合肥大剧院开幕。国内外扬琴演奏大师齐聚合肥大剧院,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扬琴乐团、内蒙古艺术学院扬琴乐团、包头扬琴乐团和包头师范学院扬琴乐团组成的内蒙古扬琴艺术团于10月28号上午在合肥大剧院音乐厅成功演奏了专场音乐会,共同演绎了颇具草原音乐文化特色的扬琴音乐。其中,我校“华韵雅竹”扬琴乐团演奏了由音乐学院教师朱文华改编的扬琴重奏《鸿雁随想》和《心之寻》两首颇具内蒙古风格的优秀作品,受到海内外扬琴专家同仁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盛会,内蒙古扬琴艺术团不仅向全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了蒙古族音乐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激励各位艺术学子要坚持发扬和传承本土传统音乐文化,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姿态学习其他民族的优秀音乐文化,让内蒙古扬琴音乐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在世界扬琴艺术的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