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法政学院举行法学系成立15周年暨法律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 2019-12-0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教育改革,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11月23日上午,法政学院法学系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法学系成立15周年暨法律职业发展论坛”,共话法学专业建设、共谋法学系未来发展。法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法学系2004级至2015级系友代表以及法学系全体师生共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云占成主持。

会上,法学系主任金春荣介绍了“法学系成立15周年暨法律职业发展论坛”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并表达了对全体系友的热烈欢迎。法政学院副院长银福成在致辞中提出了对法学专业建设工作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希望法学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共同开创法学系的美好未来。教师代表特木尔宝力道在致辞中表示,法学系老师将团结一致,为学院在将来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2004级系友代表赵伟、2005级系友代表刘海荣、2006级系友代表阿茹娜、2007级系友代表潘磊分别致辞,向法学系成立15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法学系的发展越来越好。

2005级系友代表杨海鹏、2005级系友代表穆美丽、2007级系友代表袁飞飞、2007级系友代表戚志飞、2008级系友代表马媛、2009级系友代表肖云,分别从不同的职业角度谈对法律职业的理解和法律专业学习对他们目前所从事职业的影响。他们一致认为,在国家依法治国不断深入推进的情况下,法律职业前景光明,同时还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职业自信并提出了诸多建议。

法政学院院长吴海山对各位系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系友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并希望各位系友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法学专业的发展。同时,他还分析了法学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出要为提高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积极准备条件,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及民族地区法治建设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学系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正值学院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论坛,意义重大。十五载春华秋实,法学系全体师生同心共度。各位系友的归来,深化了学院与广大系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了系友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也为在校生将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薪火相传,让法政精神更加熠熠生辉。法学系将以此次论坛作为新的发展契机,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将法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