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第五届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10-08 点击量:

蒙古学学院讯 9月13日—14日,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中国蒙古学学会主办的“中国第五届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蒙古学学院满全、嘎日迪、策•朝鲁门、哈斯巴根、包乌云、额尔敦高娃等6名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言。在第一分组语言分会上,嘎日迪、哈斯巴根、包乌云分别作了题为《蒙古文中的长元音和复合元音问题探索》、《元代与清代佛教文献的蒙古文译文比较研究——以< 大藏经>中的< 入菩提行论>蒙古文译文为例》、《中古蒙古语动词过去完成时“-bi”形态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在第二分组文学分会上,满全、策•朝鲁门、额尔敦高娃分别作了题为《是原创作品,还是翻译作品——澄清与儒勒格日扎布相关的两篇作品》、《论日本国的蒙古文学研究之独特体系》、《蒙古史诗中的生态意识》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