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朝格吐教授做客师大谈胡仁·乌力格尔的艺术

发布时间 : 2018-04-24 点击量:

本网讯4月19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科技楼208教室里坐满了很多对胡仁·乌力格尔感兴趣的师生。这是一场对喜爱胡仁·乌力格尔的盛宴。

当天下午,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文学主任朝格吐教授应邀做客内蒙古师范大学《名家大讲堂》,与广大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分享胡仁·乌力格尔艺术。

讲座中,朝格吐教授介绍了关于有影响力、有名气的胡日琴,同时也介绍了胡仁·乌力格尔的主要流传与胡日琴的分布地区。他说,胡日琴主要分布在锡林郭勒盟、赤峰、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呼和浩特和东北三省、蒙古国等地。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环节。朝格吐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对胡仁·乌力格尔的传承和发展问题,特别是对新一代胡仁·乌力格尔及民族文化接班方面的问题上谈了很多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这次活动是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宣传部、团委、研工部联合主办。

(图片来源/杨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