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多蓝:自信照亮未来之路

发布时间 : 2018-04-24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学生记者白冰堰 杨英浩) 4月19日下午,毕业于纽约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与社会政策专业的年轻学者、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研究负责人多蓝应邀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自信照亮未来之路》的专题讲座。

多蓝201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2015年于纽约大学教育学院取得硕士学位,2015-2016年就读于斯坦福大学。

她开篇以“以前是什么不重要,以后怎么样才重要,一切从此刻开始”开篇,从“自信”、“未来”、“路”的三个维度在教育带来的个人成长经历、教育可以通过语言学习看世界、教育可以改变命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样毕业于师范大学的多蓝,她认为师范大学的学生应当时刻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谈及英语学习方法,她坦言,自己喜欢背单词,因此,休闲娱乐时间常背单词,任何事情没有捷径,在本科英语专业毕业前,将美剧《老友记》236集看了10遍。

最后,多蓝向大学生朋友提出了几点建议: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青年大学生要勇于尝试,要充分了解自己、了解环境,从而接受自己和他人。

在讲座临近尾声,面对多蓝学者幽默与亲切的风格,同学们十分热情地以写纸条的方式和她互动起来。针对其中一位同学面对选择的迷茫,她说有选择是幸福的,要有自信去大胆尝试。

本次讲座有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和研工部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