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校友白嘎力与大学生分享如何跨专业及跨行业从事喜欢的专业

发布时间 : 2018-05-06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学生记者 戚广靖 杨英浩)5月3日下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360集团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白嘎力先生应邀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如何跨专业及跨行业从事喜欢的专业》的专题讲座。

白嘎力先生以自身经历开题,讲述他从生物专业跨跃到互联网领域的奋斗历程。他谈到,在校大学生在毕业后主要面临三个选择:行政单位、教师行业、自己喜欢的行业。白嘎力说:“大家应该尽可能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兴趣点即为动力点,它可以让你倾注更多的时间去钻研。当然,跨专业需要一定的方法,首先要花一定的时间去涉猎行业系列丛书,初步构建起逻辑框架、掌握职业规律。同时,统略专业知识,发现不足点,注重方法和效率,专注于补齐知识短板,逐个击破难点,提升攻克行业门槛的能力。专业技能也要以广博的文化知识为支撑,深度吸取经济金融以及历史类丛书中的精华部分,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不同的问题,扩充思维维度、升华个人能力。”

讲座接近尾声,白嘎力先生真诚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在跨专业发展与人际交往等问题上与同学们交流探讨。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行业选择与行业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