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四):旅游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09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呼德

“教学一线的排头兵,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呼德,男,蒙古族,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专业,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专职教师。

呼德同志一直身处教学一线,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全心全意实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钻研新课程标准与教材,在教育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付出和对学生真挚的爱诠释了“四有”好老师。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充分的肯定,曾获得“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2013年至2016年,呼德同志兼任餐饮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与学工办负责人,除了学生工作外,作为学院的专业课教师,还是9门专业课的授课教师,每年负责600多课时的专业课教学,曾获得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以“舌尖上的威胁”为主题的校园食品安全系列讲座,为我校广大师生科普外卖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呼吁大家科学饮食,拒绝外卖,讲座涉及7个学院3000名学生,引起了强烈共鸣,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相关精神与要求落实到了实际工作中。


优秀党务工作者

包永宏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包永宏,女,蒙古族,中共党员,旅游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旅游管理系主任,副教授。

包永宏同志自2018年12月2日担任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以来,秉承“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力争“讲好旅游学院的故事”。率先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筹建融媒体中心,并以此为阵地对外做形象宣传、对内做意识引领。

“做好党的宣传工作,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有力保证”。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精心优选骨干团队、开展专业培训、设计工作流程、配合学院网页的改版更新,以主题鲜明的中心工作室和新版的学院网页对外展示了学院学风院风的崭新形象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主题教育期间,融媒体中心成为组织学生开展系列主题征文、“身边的榜样· 毕业学子返校交流分享”等活动的主战场,时刻引领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也保持线上工作状态,积极宣传我院学子响应国家号召为“抗击疫情”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学院教师以一己之力、尽匹夫之责,为坚定“四个自信”树立的榜样。


先进基层党组织

旅游学院党总支

旅游学院党总支设旅游管理系、餐饮管理系、酒店与空乘系和学生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58名,发展对象59 名,积极分子192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均为双带头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7名,党总支下设融媒体中心、党建研究中心、党建交流中心和旅游学院党校。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保障”,坚决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穿在办学治院、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始终营造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通过组织多种形式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同向发力互相促进,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提升。通过打造“三中心一党校”党建平台等措施,将党建工作各要素有机协同,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党建引领的重要抓手,引导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任务。

二、保持政治定力,发挥基层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总支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讲看齐,抓党建就是促发展,抓党建就是创一流,抓党建就是强根基”的理念,始终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立了总支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机制和工作机制。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2019年党员教师本科生课时量占比达61%,党员教师多人次获得区内外奖项,重大项目骨干力量均是教师党员。两年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中标文旅厅赤峰、鄂尔多斯市文旅资源普查项目;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在“研学旅游”方面已开始深度合作。

三、鼓足政治底气,担当学院改革发展使命责任。学院党总支聚焦“学生发展、学者发展、学科发展、学院发展”,自觉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明确学院以发展文化旅游教育为基本特色,以社会服务为宗旨,以行业就业为导向,以培养管理人才为目标,着力提升应用型专业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人才培养工作硕果频现,教师荣获“北疆工匠”称号1人,学生荣获全国技能大赛金奖1项,区级金奖4项,市级1项,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

图文供稿:包永宏;责编:刘燕荣